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这个春节我们感受新的含义

2017/2/6 10:07:14 来源:十电团委 点击:873
  “听说你今年没回家?”“是的,班上人比较少,有的师傅家比较远,一年也没回去几次,回家团聚的机会还是留给他们吧。”刚参加工作一年半的小蒋说起这个春节,有太多话说。“嘿嘿,三十晚上去炉顶巡检,看着市中灯火通明我还挺自豪的。”说起错过了和家人的团聚,小蒋脸上掠过一丝遗憾,但是很快被笑容占据:“虽然没能回家,但是下了班,班上的师傅都抢着我去他们家里吃饭,我觉得这个春节比以往都有意义。”
      “生产不能断,设备不能停。只有工作干好了,年才能过得安心,才能过得有滋有味。”春节期间,与欢声笑语、爆竹声声相比,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生产现场随处可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年三十,人们都在紧张的赶往回家的路,或忙碌于打扫卫生、张贴春联;除夕夜,人们举家团聚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或围坐在电视机前共享天伦之乐。而此刻,电力生产运行人员却依然按时交接班,认真巡检运行设备,把握好每一项操作,严格执行各项定期工作,保证千家万户能正常用电。
      凌晨,电视机前响起《难忘今宵》的歌声时,运行员工正背对烟花踏上了上班的路。因为轮值的原因,集控二班春节期间二十九、三十上前夜,初一、初二上中班,非常辛苦。已有20多年工龄的张师傅看着班上刚工作一年的小伙,送上安慰:“慢慢习惯了就好了,虽然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可是因为我们,其他四个班都能高高兴兴在家过年,就值了。”在这里,年轻人理解了春节另外一个涵义,那就是成全。
      在6KVⅦ段配电室,电气检修继电保护班的师傅们在对#7机组电动给说泵67101开关进行试验。在一旁配合试验的运行师傅说:“别看我们春节上班,他们检修更是没白没黑,只要有缺陷,一个电话说到就到。”他们惺惺相惜,因为在彼此的身上,他们感受到为了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而全力以赴的那股子劲。
七天小长假,眨眼即过。春节期间,十电认真落实节日保发电、供热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精心调整运行参数,悉心维护运行设备,认真做好燃料供给,发电量完成5474.39万千瓦时,供热量完成18万吉焦,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的保电、供热任务。(李娟、常迪)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