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市青少年宫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7/2/9 8:57:39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755

按照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于28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由于会前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

为提高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从16日开始,支部班子及支部成员按照上级党委对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文件的具体要求,对照党性分析的标准,重点检查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26日、7日,支部开展了一对一谈心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27日,支部书记对统一提交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阅和把关,对即将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孙守军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支部5名班子成员逐人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后其他支部班子成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点、互相评等形式,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查找了党性观念、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宗旨意识自我标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此次组织生活会克服和纠正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缺点,或者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做法,共查摆问题40条,对照检查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并根据自身实际,作出整改承诺。团市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秦军同志点评青少年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话。秦部长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三个带头”,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大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组织生活会后,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对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今后的各项工作将起到有效的激励作用,在促进我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