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团员青年立春时节“求学”忙

2017/2/9 9:23:24 来源:十电团委 点击:797
  “师傅,绝缘送电能让我来吗?您在一旁指导。”
      “班长,现场操作能近距离好好看看设备的构造和原理,哪有活您都带着我呗!”
      春节小长假刚过,十里泉电厂团员青年们就踏上了“求学”之路。这不,生产现场到处是他们求学的身影:
      “这两天,机组调峰停机,现场一些设备都在进行常规性的检查,部分设备测绝缘送电操作是我们学习的好地方。”
      “走,刚才师傅说马上就有一个绝缘倒送电操作,咱们去好好学学。”
      磨煤机、前置泵及凝泵等设备的测绝缘送电操作先后完成,而团员青年也在操作中丰富了实践经验。
      “班长,8号机组电除尘内部检查我能参加吗?8号机组电除尘器是低温电除尘器,这也是咱第一次进行内部检查,我想跟着长长见识。”
      接到春节期间8机停机的安排后,灰水检修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请缨,并超前学习设备构造原理,对应查找设备隐患。大年初二,检查工作就悄然展开,极板极线积灰、内部振打装置不灵活……,一个个小的隐患被及时发现并消除。
      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十电团青们积极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新的一年注入新的力量,团青们把握时间孜孜不倦地完善自我。他们深知各自不足之处,充分利用停机间歇向师傅请教,借此机会弥补自身不足,认真学习两票三制,逐步提高独自办理操作票的能力。紧跟“精英”,学习经验之分析,“老道”之操作,提高就地操作能力,完善各项操作技能。
      去年的希望刚“发芽”,今年该“浇水”;去年的理想刚“成长”,今年该“灌溉”;去年的奋斗刚“起步”,今年要“加油”。相信,团员青年们必会在2017年#9机组的试运中再创佳绩。(徐阳阳、芦鹏)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