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冯卯镇开展特需关爱青少年青春护航工作

2017/2/17 9:20:35 来源:冯卯 点击:836

 

冯卯镇开展特需关爱青少年青春护航工作

冯卯镇团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特点,开展矛盾问题排查化解,重点做好全镇特需关爱青少年摸排调查、帮扶教育等工作,严格按照《2016年全镇特需关爱青少年结对帮扶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跟踪摸排我镇特需关爱青少年并开展慰问活动。

一是深化摸底调查,掌握我镇特需关爱青少年基础数量、现状以及动态。今年我镇、村两级团组织联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特需关爱青少年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特需关爱青少年的基本情况、分布状况、特征信息。共摸排出15名家庭无力管束、学校放弃管教、社会难以管理的青少年,对这15名青少年建立基础信息台帐,实行帮扶。

二是通过专兼职结对帮扶11人,对摸排出来的特需关爱青少年实行动态管理并建档立卡,有针对性的建立帮扶方案,专兼职团干部结对帮扶通过“心灵咖啡屋”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和心里疏导,开展“与摄影哥哥一起‘镜’看世界”活动,目前,在团委和学校、家长及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成功劝学1人,帮扶就业2人。通过开展干部常态化下基层活动,拉近团干部与青少年之间的距离,实现有效帮扶。

三是借助“青年之声”平台,畅通各特需关爱青少年诉求平台,让他们通过网络平台合理表达出自己的诉求和困惑,并及时组织由心里导师、就业创业指导、法律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答疑帮扶队伍进行网络答疑、解惑、帮扶。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