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中兴小学:《兴雅赋》参加全区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

2018/7/20 11:40:08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938

7月18日晚,市中区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在中央广场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节目展演形式向全区人民陆续展示和海选。中兴小学的《兴雅赋》节目气势恢宏,赢得满堂喝彩。

在接到本届传统文化大赛通知后,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找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提升学生及服务区市民文化素养的节目定位,以诵读校本文化《兴雅赋》引导全社会形成学习经典、传诵经典的浓厚氛围,学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准备。

作为中华传统文学的重要文体,赋讲求文采、韵律,语言具有精练、形象、音调和谐,节奏鲜明、格律自由。中兴小学《兴雅赋》阐述了学校建校95周年的辉煌历程,其语言清丽含蓄、婉转缠绵、情调轻松活泼,文词气势豪放,意境雄浑,充满豪情壮志。

多年来,中兴小学以突显中华古典传统文化、营造浓郁读书氛围为主线,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彰显学校特色。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特色学校”,不仅注重学生文化科学知识的学习,还通过运动会、演讲比赛、经典诵读、家校联谊等活动的开展,以及民族舞蹈、拉丁舞、太极拳、武术、软硬笔书法、陶笛、葫芦丝、音乐、美术等社团的开设,坚持“让每一朵花都绽放”的初心,尽心为孩子们打造筑梦舞台、开辟一片乐土,让孩子们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快乐。培养孩子们的人文修养,规范学生的礼仪言行,从而达到“承经典文化,养儒雅气质,做谦谦雅子”的育人目的。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