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青春扶贫丨共青团市中区委举办“金晖助老”青春扶贫行动志愿者培训班

2018/9/12 10:53:45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855

     今年以来,共青团市中区委与区扶贫办积极对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传播美德、脱贫攻坚战中的模范作用,继续在全区开展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开展服务活动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效果,9月6日上午,共青团市中区委举办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行动志愿者培训班。

1.jpg

    会上,薛城区人民医院户汶柱医师就紧急救助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讲座。

2.jpg3.jpg

    枣庄义工联盟总会长汲春锋同志,就“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的实施背景、服务内容以及如何规范运营等,结合典型案例和实施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授课讲解。

4.jpg

    团区委负责人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金晖助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正视问题。要把“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认识,对照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二要明确任务目标,细致开展工作。一是完善数据台账,夯实工作基础。要及时更新结对数据库,做到准确无误。二是扎实开展活动,帮助解决难题。常态化开展“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根据贫困老人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三是创新帮扶形式,精准开展服务。在“五个一”基础上,结合老人实际情况,细化老人的目标需求,多聚焦老人健康、心理等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三要团结互助奉献,彰显自我价值。志愿者们要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带着感情、带着爱心,投身到“金晖助老”活动中去,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5.jpg

    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各级党政和每个家庭最大的期盼。在下步工作中,团区委将继续全力推进“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精心设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