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市青少年宫党支部支委会纪律委员顾连军为党员上党课

2018/11/12 14:27:44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695

新时代引领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校外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中,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校外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针对这个问题,1112日,在全体党员大会上,青少年宫党支部支委会纪律委员、副主任顾连军同志上了一堂《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的党课。

在党课中,结合青少年宫的党建主题和品牌,针对青少年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顾连军同志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如何理解党员要“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争先锋、展风采”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争先锋、展风采”是国家改革发展大的环境和青少年宫改革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决定的;“争先锋、展风采”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决定的;“争先锋、展风采”是由中华儿女的优良品质决定的。

二是在工作生活中,怎样面对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解决“怎么办”的问题。“怎么办”是行为问题,党员干部要仔细查摆自身的问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性和主动性。少数党员“慢作为、不作为”表现之一是宗旨观念淡薄,一是只讲权利,不尽义务;二是对群众感情不深厚,态度不热情;三是工作不扎实,办事不利索。少数党员表现之二是精神萎靡不振,一是甘于中庸,进取不够;二是缺乏韧劲,吃苦不够。少数党员表现之三是平庸无为,一是患得患失不敢为;二是能力不足不能为;三是夸夸其谈不真为。

三是在本职工作中,如何落实“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要求,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一要牢记宗旨想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敢作为;三是真作为不乱作为。一个党员就是党的一面旗帜,只要我们每一个党员都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只要青少年宫的干部职工都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多奉献,多作为,争作为、展风采,青少年宫的各项工作就一定会上台阶、上水平。

最后,顾连军同志希望每名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党誓词;每个干部职工都要履职尽责,严谨细致,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青少年宫校外教育的品牌擦亮,立足岗位争先锋,校外教育展风采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