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北京大学药学院师生来滕开展“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8/1 15:44:10 来源:滕州团市委 点击:704

 为深入了解我国留守儿童安全用药现状,关爱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7月20日,北京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副教授谢晓慧带领药学院学子来到滕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向谢教授一行介绍了滕州的基本概况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并观看了我市宣传片,以确保下一步的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下午,谢教授一行先后到幸福人大药房、北辛街道卫生院、级索卫生院、姜屯卫生院等参观,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安全用药情况。

  7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宣讲报告举行。 会上,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康凤霞向谢教授颁发“合理用药 健康滕州”公益宣传大使聘书,团市委书记程俊雅介绍了滕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谢教授做“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宣讲报告,详细讲解了“科学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积极传播安全科学用药理念、普及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帮助大家提升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素质。随后,谢教授一行前往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参观。下午,谢教授在人和天地社区进行“健康中国,合理用药”专题讲座,并组织同学们进行社会问卷调查。

  实践期间,北京大学药学院学子先后前往姜屯镇义读学校、北辛街道双坛社区志愿服务站、龙阳镇龙山屯小学、界河镇后枣小学、南沙河前辛章村、洪绪镇郝洼村开展“健康中国 安全用药”科普问卷调查,为留守儿童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滕州一中和高三学生进行高考经验学习分享,身体力行为健康中国贡献北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