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丨市中区“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感受城市生活活动圆满结束

2019/8/13 15:46:33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924

为进一步深化“牵手关爱行动”,关心关爱我区留守儿童,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的有力作用,加大青春扶贫力度,团区委联合下属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开展了“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感受城市生活”活动,组织了“牵手关爱行动”结对的留守儿童和结对志愿者共同走进城市,感受城市生活。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重温了那一段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纪念馆内记载了枣庄地区铁道游击队抗日队伍的发展与壮大,挂满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了一张张历史照片背后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领悟到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才有了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中午孩子们在肯德基就餐完毕后,店长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喷发的小火山”科普实验体验活动,通过神奇的小实验,在寓教于乐中带动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孩子们不仅享受到了实验带来的乐趣,还学习到了科学小知识。

为了丰富孩子们假期中的文化生活,团区委精心挑选了图书发放给了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培养爱读书、爱学习的优良品格;号召孩子们将手中的书相互传阅,共同交流读书心得。

活动最后,山东乐达影城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电影所带来的乐趣,欣赏到了中国神话故事中真诚美好的艺术想象,并从电影中哪吒的故事感悟到人必须不断努力才能够打破自身的限制,观影活动丰富了孩子的暑期文化生活,寓教于乐,也拓展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审美能力。

下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参与志愿服务的道德风尚,感召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