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丨市中区“多彩童年 壹起成长”夏令营圆满收官

2019/8/13 16:08:59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881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爱国、合作、自信、坚强的品格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区春晖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丁庄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们精心筹划了为期三天半的“多彩童年 壹起成长”夏令营活动,2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718日,“多彩童年 壹起成长”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丁庄村委会举行,团区委有关负责人对夏令营如何有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会后与会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大手拉小手”,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训练与研学相结合,游戏活动与心理成长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搭建互动交流、学习历史、素质提升、健康成长的平台,助孩子们正向成长,得到了社会各界志愿者的鼎力支持。

市中区实验中学志愿者邢雪茹老师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每天早晨带领孩子们进行体能训练,进一步培养孩子严谨的生活态度、刻苦的训练精神,增强体质。

鑫昌路小学志愿者刘珊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我从哪里来》性教育课;逸夫小学西校区志愿者阚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阅读分享课程,引导孩子们热爱阅读,学会自我管理与情绪控制;枣庄市水文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水文科普知识讲座,图文并茂讲解了洪水、雷电等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防溺水、节约用水等相关知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德秀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团体沙盘游戏,拓展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

通过参观石羊水文站,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到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学习了雨量的计算、水深度测量方法等,明白了平时所饮用的水是经过很多辛勤劳动的技术人员默默付出得来的,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

本次夏令营还带领孩子们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接受历史的教育,在庄严肃穆中体会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之后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让孩子们领略了多元文化的交融荟萃,更深刻认识到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

721日下午在结营仪式上,孩子们总结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充实了知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本领,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