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金晖助老·夏送清凉 牵手关爱·情暖童心——市中区扎实开展青春扶贫活动

2019/8/13 16:23:52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849

近年来,团区委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开展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牵手关爱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努力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结合农村贫困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在全区开展了“金晖助老——夏送清凉”活动,炎炎夏日中,为110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送去了电风扇,并围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五个一” 开展助老志愿服务,向老人们普及夏季防暑降温注意事项和夏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等,帮助老人们安全度过炎炎夏日。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详细讲述电风扇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让老人们在消暑的同时确保安全。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针对6-16岁农村留守儿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牵手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水杯等物品,提醒孩子们在暑假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开展学业辅导,帮助孩子们解答学习中的疑惑和难题;进行心理疏导等。通过在精神上关爱他们,在学习上鼓励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让孩子们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不感觉孤单。

 

下一步,团区委将通过更加全面、更为精准、更多层次的帮扶措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持续深入推进“金晖助老”、“牵手关爱”青春扶贫行动,在关怀中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安,在陪伴中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