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孟庄镇团委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8/14 8:56:53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664


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726日,孟庄镇团委联合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孟庄镇外筲小学,为暑期留守儿童举办了“七十载峥嵘,共建梦想新时代”爱国教育活动,用青春力量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与关怀。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播放爱国电影,让孩子们去感悟爱国情怀;用心向孩子们教授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带领孩子们深入学习《少年中国说》,让孩子们懂得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爱国教育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与学生共同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以纪念红军长征精神,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忆苦思甜,让国旗真正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冉冉升起。制作完成之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怀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向国旗庄严地敬礼。

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支教内容,除了数学和英语课程的讲解,支教重点围绕兴趣拓展展开,有绘画、手工、机器人科技等不一样的内容,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更是开拓了视野。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都写有志愿者寄语,勉励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努力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材。

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连续三年参与“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青年志愿者蔡晨光说:“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我们想运用我们所学到的文化课知识和特长,去引导孩子们的兴趣,虽然辛苦是不能避免的,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和孩子们都收获了很多。”外筲小学学生王子赫说:“哥哥姐姐们来我们学校帮助我们,和我们一起做有趣的活动。这几天我学的特别开心,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尽力去帮助弟弟妹妹们。”

此次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社会、磨练意志的平台,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推进青年在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青春梦想。另一方面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精神上的陪伴,深刻地传达了爱国精神,引导和激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