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龙山路街道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宣传家乡最美民俗民风民情志愿服务

2019/8/14 10:40:45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759

在暑期来临之际,龙山路街道团委与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宣传家乡最美民俗民风民情志愿服务活动。75日,志愿者一行人在龙山路街道团委的带领下走访了“鲁南花馍”传承人王欣老师、“鞋垫奶奶”蔡敏义和辖区老党员倪洪喜同志。

作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南花馍”造型别致、栩栩如生。王欣老师现场教授大家花馍的制作方式与技巧,并发放材料让每位志愿者都亲身参与制作过程,志愿者们感叹真是大饱眼福 ,表示要做好非遗文化宣传,讲好家乡传统技艺故事。

十几年来,蔡敏义坚持不懈地亲手为军人做鞋垫,累计为驻守在西藏边防战士送去鞋垫3600多双,以这种近乎母亲的关爱来表达她对军人的一片深情,战士们亲切地称她为“鞋垫奶奶”。志愿者们深受老人精神的鼓舞,表示要将鞋垫奶奶故事传播的更远,在全社会弘扬爱军、拥军、敬军的优良传统。

倪洪喜回忆起了入党时的亲身经历, 述说了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在回想自己的入党历程时,心中充满着自豪和喜悦。最后,志愿者们为辖区老党员倪洪喜同志一家拍摄了四世同堂全家福,给老党员一家留下温馨美好的回忆。

本次“宣传家乡最美民俗民风民情”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了家乡的非遗文化,倾听到动人的故事,感悟到深刻的道理,老一辈人守初心、担使命,信仰坚定、艰苦朴素、勇于奉献、舍身忘我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到每一位志愿者,大家在实践体验中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