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青春扶贫丨市中区开展“金晖助老 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4 10:44:50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9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模范作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团区委举办了 2019年“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培训班暨“金晖助老  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六个镇街的青年志愿者和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上,团市委副书记、枣庄义工联盟总会长汲春锋同志给大家做了题为《做好新时代“金晖助老”志愿服务工作》的辅导报告,从“志愿服务发展进入新时代”、“思想提升:走出志愿服务认识上误区”、“专业提升:金晖助老需要系统化设计”、“服务提升:金晖助老服务技巧”四个方面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金晖助老”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讲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最后,团区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指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各级党政和每个家庭最大的期盼,希望志愿者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彩,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将爱心月饼与团区委统一采购的米面油等物品一同送往各镇街“金晖助老”帮扶贫困老人家中,并开展“五个一”活动,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通过开展本次“金晖助老  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关爱。下一步,共青团市中区委将继续开展“金晖助老”系列青春扶贫行动,倡导社会各界和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助老事业,关注扶贫攻坚,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老年人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晚年生活。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