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市青少年宫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6/2 11:10:22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772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宫复学复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规范应对疫情的防范能力,最大程度缩短反应时间,降低疫情扩散风险,6月1日,市青少年宫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前,青少年宫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动员会,组织此应急演练相关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演练各岗位责任。根据《枣庄市青少年宫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要求,成立枣庄市青少年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疫情应急处理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作出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等事项。根据疫情应急处理工作需要,调集宫内各类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和相关设施、设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发生疫情时,迅速上报疾控中心,发挥联动机制,做好预防管理措施和信息对内、对外发布工作,开展群防群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防控日常由宫主任总负责,实行宫领导督办、培训机构管理、专业教师负责制,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动员会后,所有参演人员在教学楼前集合,各自就位、各司其职。青少年宫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牌,复课后,各专业教师要向学生详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防护知识。在青少年宫大门口,保安人员指挥参演人员间隔1米先排好队,执勤人员分别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检查是否申办健康码,并询问是否有咽痛、打喷嚏及流鼻涕症状。保安人员密切关注周边人员动态,严禁其他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在教室门口,专业教室对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复检,安排学生分散就坐,做好距离防护。一旦发现有疑似学生立即在隔离室进行隔离,疫情调度组将事件上报组长,立即启动预案,根据相关程序进行处置。

演练结束后,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评价,相互交流经验,指出不足及需要改进事项,提出完善意见把此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使之成为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指导性的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