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聚青春】市中区开展“端午粽香·金晖助老”志愿行活动

2020/7/20 10:30:56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1381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村(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弘扬传统文化和助力脱贫攻坚队伍中来,6月24日上午,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中共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妇联在全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聚青春——端午粽香·金晖助老”志愿行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将包粽子比赛的糯米、粽叶、棉线等必备的材料整齐地摆上桌,随着“比赛开始”一声令下,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撩起袖子,参与到激烈的计时挑战赛中。只见一张张绿油油的粽叶,一勺勺白白的糯米,一颗颗饱满的甜枣,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交流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增进了对端午节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从缝制香囊、放香粉、丝线颜色搭配到缠绕丝线,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独特的喜好精心挑选布料,搭配颜色,一针一线DIY了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专属香袋。

志愿者们一行将包好的粽子和香袋送到“金晖助老”帮扶贫困老人和部分困境儿童家中,送去节日祝福,祈求平安健康,并通过拉家常、整理家务等方式,详细了解老人们和青少年的生活现状和需求,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老人和困境青少年家庭生活中的难题和困难。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执勤交警和环卫工人送去了粽子和香袋。

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包粽子5800个,制作香袋400个,全部送给了全区110名“金晖助老”老人,40余名“牵手关爱”儿童、环卫工人和交警。此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志愿者们更加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青春扶贫队伍中来。下步,团区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