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青春团讯】以党建带团建,枣庄经济开发区团组织焕发新活力

2020/7/20 10:38:27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2044
           枣庄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规划总面积33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126家(其中规上企业22家,非公企业116家),企业员工共计16500余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4256人,28岁以下团员1125人。现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5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53个。
一、党建引领,园区团建落地见效

          按照团市委《关于开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典型培育—层级推进”原则,团区委及时深入调研,积极与开发区对接协调,于今年4月成立了共青团枣庄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由团区委和园区团工委靠上级指导、各企业党组织领导带动,选取培育了启迪之星(枣庄)孵化器、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建团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通过以点带面、宣传引导、总结推广,仅用一个月时间助推了宁康中药饮片公司、金龙装饰公司等4家企业建立团组织。目前,开发区已建立企业团支部7个、在建团支部6个,团员活动中心、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23处,覆盖青年400余人,团员160余人。

二、强化管理,园区团建稳步推进
         1、是健全规范引导机制。建立团建指导员队伍,制定《团支部工作手册》,帮助已建团支部企业实现“四有”达标(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载体),提升团建规范化水平。
         2、是健全人才引领机制。多渠道选拔青年人才担任团干部,配齐配强园区团组织领导班子,现已推荐12名优秀青年加入团干队伍。
         3、是健全组织培养机制。认真践行《关于推行“三关四步”推优入党促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团组织的推优作为企业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严格把关、深入考察,做到优中选优、应推尽推。
三、求实创新,园区团建聚力赋能
         1、是搭建平台激发创新活力。鲁能力源电器设备公司、南郊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培树团建品牌,建设了“创意集市”、“施红武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创新活动平台,设立了科研创新奖,培养并储备了一大批青年人才。
         2、是“青鸟计划”助力招才引智。团区委联合启迪之星(枣庄)共同举办了“青鸟计划 带梦回家”网络直播课堂系列活动,现已开课6期,服务青年5000余人次。联合区人社局举办三期线上招聘活动,先后发布就业岗位200余个,实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3、是志愿先行彰显青春风采。疫情期间,各企业青年突击队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累计向武汉及全市的一线卡点提供各类防护用品1500余万件,协助园区消杀面积达110万平方米。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