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护青春】市中区开展“蓓蕾春天 感受城市”牵手关爱行“七彩假期”活动

2020/8/18 15:04:27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2842
        为进一步深化“牵手关爱行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关心关爱我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助力他们长见识,增才干,传承红色基因,领略家乡文化魅力,7月25日,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蓓蕾春天 感受城市”牵手关爱行活动,28名青年志愿者带领来自齐村镇、孟庄镇的56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共同走进城市,感受城市生活。

         一大早,孩子们一同乘车前往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纪念馆内,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了枣庄地区铁道游击队抗日队伍的发展与壮大,讲述了一张张历史照片背后抗击敌人的感人故事,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铁道游击队员的满腔热血与爱国赤诚,感受到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坚持革命,决心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高尚品格,领悟到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午餐过后,孩子们来到银座乐达影城,观看了中国神话故事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电影带来的乐趣,笑声不断。从电影故事中,孩子们感悟到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能够像哪吒那样,自己克服,用实力打破成见;同时也感受到了亲情和友情的珍贵。通过观影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审美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与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给予孩子们关注与陪伴,真正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孩子们关心关爱社会中其他需要帮助之人做出了榜样。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收获颇多,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下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积极作用,开展“蓓蕾春天”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感召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中。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呵护与关爱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定能够在爱与关怀中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