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市)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区(市)团委动态

【护青春】共青团市中区委发放壹基金防灾救灾爱心物资

2020/8/18 15:09:54 来源:市中团区委 点击:3086
        近日,我区遭受强降雨侵袭,齐村镇南园、齐西、西圩子村、商贸园、西外环沿线发生较大规模内涝,受灾严重。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共青团市中区委积极对接壹基金救灾项目,争取到100个包含雨衣、雨靴、T恤、睡袋、毛巾、牙刷、牙膏、肥皂、水杯、创口贴、哨子、画笔、绘图本、袋鼠娃娃等生活学习用品在内的价值36500元的夏季温暖包。

        7月29日,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在齐村镇南园社区开展防灾救灾物资集中发放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受灾青少年心中。壹基金山东联合救灾项目协调人孙志强、壹基金山东联合救灾项目官员赵丽、 团区委副书记宋亚丽、团区委副书记隋传基、齐村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相军、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顾问刘春华、齐村镇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颜配然及30名受灾家庭青少年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

         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能力,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顾问刘春华从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人等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集中发放仪式结束后,壹基金、团区委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青少年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给孩子送去温暖包,教给他们使用方法。


         下步,共青团市中区委将继续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汇集更多志愿力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投入到防灾减灾救灾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建设平安市中、新时代美丽市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