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荆河街道书院小学隆重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总结表彰大会

2021/4/19 10:38:13 来源:荆河 点击:682

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荆河街道书院小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并将活动融入到少先队员一日生活中。

升旗仪式宣读倡议书

又是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日,书院小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书院小学“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倡议书》。

田传雨讲座

3月5日,书院小学邀请退休老同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田传雨同志作学雷锋事迹报告。田老用质朴的语言和情感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奋、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队课

3月5日,书院小学各中队举行学雷锋活动主题队会。“学唱雷锋歌曲”“雷锋日记朗诵会”“雷锋故事会”“我身边的雷锋”等不同主题队日活动,陶冶了孩子们的心灵。

书院小学知雷锋、做雷锋活动系列材料共11项。“雷锋故事荟萃”“雷锋日记摘抄”“雷锋名言集锦”“雷锋电影观后感”……孩子们的系列作品,文字端庄、配画精美。

评选“学雷锋小标兵”

各中队根据少先队员个人综合表现,共评选出142名“学雷锋小标兵”。

阶段性总结颁奖仪式

4月12日,书院小学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根据三月份各班级学雷锋活动表现,结合路队、卫生、两操情况,学校评选出了1-6年级共23个“学雷锋先进中队”和142名“学雷锋小标兵”。

活动寄语

时时处处学雷锋,一年四季见效果。三月虽渐行渐远,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把此次活动中养成的好习惯长久保持下去,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做一个真正的小雷锋,使雷锋精神能深深地播撒在书院小学师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出一春又一春绚烂的雷锋之花!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