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党建带团建 青春做先锋 —木石镇党建引领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2022/5/17 9:06:08 来源:木石 点击:915


木石镇党委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实干担当求突破,砥砺奋进开新局,引领全镇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中贡献“青春力量”,辖区凤翔小镇社区入选首批省级“青春社区”,1名团干部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一是聚焦中心,提振团员青年的精气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重点,结合庆祝建团百年,组织团员青年利用毛主席塑像广场、墨子故里容古博物馆两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镇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认真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办好团的节日,传好团的历史,讲好团的故事,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发挥镇青工委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解决活动阵地从“无”到“有”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使用效率,打造从“有”变“优”的团建品牌,使团组织真正成为联系青年群体的“温馨港湾”、基层团干展示先锋形象的“战斗堡垒”、团员青年感沐党恩的“红色阵地”。先后组织300余名青年学生团员代表到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开学第一课”活动。

                              

                              

二是围绕重点,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围绕枣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共青团提出“要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支持‘希望小屋’建设”的两项要求,镇党委对照重点任务,撬动更多资源,发动更多青年,寻求更多支持,积极动员青工委下属的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和成员企业,在“圆梦助学”行动、“慈善一日捐”等各类慈善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帮助困难儿童改善日常生活环境,提振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引导各领域青年积极参与青春社区建设,探索实施“资源聚合、力量整合、服务融合”的“三合”工作模式,紧贴群众需求开展服务,让凤翔小镇回迁群众更快的适应身份转换,从“脚踩泥土”变“洗脚上楼”,真正成为社区新居民。2021年,全镇青工委成员企业在各类慈善活动中共捐款30余万元。

                                                                             

                                                                            

三是服务大局,锻造抗压耐磨的铁肩膀。当前,全市正处于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阶段,团员青年是建设队伍中的主力军、先锋军,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镇村团委工作的路线图、主攻点和任务书,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动员全镇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激活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引导他们强化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壮筋骨、强自身,在推动青年发展的过程中,奋力开创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新局面。组织志愿者带领100余名青年学生参观滕州”一塔六馆”,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动员他们在学习上争高分,政治上求先进,活动中更积极。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