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界河镇联合开展《地名管理条例》、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2022/5/27 14:44:55 来源:界河 点击:544

宣传贯彻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地名文化意识,并维护好  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新形势下养老诈骗自我保护意识5月25日,界河镇利用界河乡村大集时机,开展《地名管理条例》、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镇民政科、司法所、团委、综治办、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宣传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主要背景、重要意义、命名更名要求、部门职责、地名文化保护、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通过大力宣传地名管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地名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理解支持地名管理工作,为《条例》宣传贯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同时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养老防范诈骗宣传材料,讲解常见的以老年群体为主要侵害目标养老违法犯罪十三种主要表现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 0余人次,利用横幅、显示屏、村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强化宣传,促进群众对《地名管理条例》的认识,提高了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为切实守好百姓“养老钱”,保障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