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枣庄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山亭区徐庄镇丝宝侨心小学“庆六一”

2022/5/30 14:50:16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102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和调动校外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整合校外教育特色品牌项目打造公益形象,进一步扩大校外教育的辐射效应,做好困难少年儿童群体的社会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7日,市青少年宫“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2022年度第一站活动在山亭区徐庄镇丝宝侨心小学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毕玉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朱士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书记秦元洙、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郭向东、顾连军等领导参加活动。

    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郭向东代表市青少年宫为丝宝侨心小学捐赠了300册儿童读物。


    市青少年宫专业教师杜娟、杨文君、邱文文、李荣国分别给山里孩子上了打击乐、绘画、音乐欣赏和文字游戏课程。杜娟老师用山里孩子能听懂的自然声音介绍什么是节奏,鼓励孩子们发现身边的音乐;杨文君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色彩的应用,手把手教他们用画笔画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图景;邱文文老师用电脑让孩子认识了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著名音乐家,杜娟、邱文文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集体舞。李荣国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猜字谜,给孩子们讲解汉字造字知识。枣庄非遗文化传承人刘进潮先生现场教授山区的孩子们捏泥人。







    一堂课、一句话、一首歌、一幅画都会影响孩子们的未来,流动少年宫就像一把火炬点燃了山区孩子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