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枣庄新阶层“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启动暨首场自救互救课程培训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2022/7/12 9:50:33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604

      7月10日,在市青少年宫梦想剧场,举行枣庄新阶层“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聚焦青少年群体,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倡导人人参与自救互救,保护少年生命健康。

      市政协常委、市新联会会长朱士刚为活动致辞,表示活动主题是“人人参加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面对的对象是广大青少年朋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方面的优势,帮助青少年增强风险意识,培养自救互救的本领和技能。更希望他们在活动当中,树立珍惜生命、关爱他人、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

      市新联会中介组织人士分会会长、市中区新联会会长洪方坤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社会资源,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担当和风采;倡议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努力争做“少年急救官”,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学会自救互救技能,远离危险和伤害;倡议家庭、学校和社会组织积极动员起来,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阶层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石永尚介绍全国“少年急救官”的发布及报名步骤;市委统战部七科科长王晨、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郭向东,共同为“枣庄市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揭牌;市新联会向枣庄新阶层志愿者服务队“枣庄新阶层少年急救官公益训练营”授旗。

      活动仪式上,悠铠关爱协会副会长李伟为同学们讲授安全自救知识;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元洙作“校园安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枣庄市青少年宫、枣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主办,得到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共青团枣庄市委指导。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顾连军、市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宝山等领导及市中区新联会会长洪方坤、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会长沙建智等合作单位及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市新联会秘书长徐晓寒主持活动。

      市青少年宫作为项目的活动基地,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阵地优势,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激发全市师生和家长的参与热情,号召组织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这场公益活动中来,通过创作短视频作品,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增强生命安全教育及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守护青少年安全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