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荆河街道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寺院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2022/8/10 17:32:17 来源:荆河 点击:75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及《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打造“社区+学校+少工委”的校外少先队组织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少工委对青少年的引领作用,拓展校外少先队事业发展,810日上午,荆河街道在西寺院社区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寺院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荆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商庆芳,荆河街道团工委书记苏晓,西寺院党委书记姚德增,西寺院社区少先队员代表和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中,党工委委员商庆芳在讲话中对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寺院社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社区少工委成立意义深远,是少先队活动与社区建设的共同发展。今后将不断提高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促进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使少先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有助于凝聚社区的青春力量,推进了社区服务的专业化、多样化。对深化少先队改革,突出少先队为党育人政治职能,强化学校和社区党组织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少先队工作覆盖面有促进作用。同时,社区少工委也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引导少先队队员参加青少年公益课堂、社会实践等活动,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通过“大手拉小手”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下一步,荆河街道将继续强化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以社区少工委为平台,以家校共建为渠道,让少先队员们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社会性、实践性、综合性的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少先队校外实践平台,提升少先队社会参与融入度,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会后,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团工委书记苏晓带领少先队代表,动手绘制了图章。少先队员们用充满稚气的涂鸦作品献礼二十大,用自己最真诚的的祝福献给党。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