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基层团队动态

界河镇:举办特色开学第一课,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2/9/5 14:37:08 来源:界河 点击:802

“不用钉连,不用胶合;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阴阳拼插,榫卯成锁;严丝合缝,其奈我何……” 

9月2日上午,界河镇党群服务驿站内的一张圆桌旁,身穿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口中念着“口诀”。身旁的小朋友拿着刚刚从鲁班锁上拆下的六根“木条”,一番认真研究过后,手指翻飞间便将一个完整的鲁班锁重新组装完毕。 

“还有哪个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尝试拆装?” 

“我来我来,我想试试……”圆桌旁围观的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地开启了他们的特色“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成员孙晓晴带领来自东曹小学的3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关于界河镇生态文旅建设现状的纪录片,参观了界河服务驿站的内部展陈,讲解了界河镇“五大文化”当中的鲁班文化、非遗文化和土豆文化。 

今年以来,界河镇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辖区内营造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