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3/3/3 16:44:13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927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市青少年宫分别走进台儿庄区邳庄镇回民明德小学和张山子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市青少年宫、市科技馆同志分别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和图书,少先队员向参会的老师们佩戴红领巾,志愿者组织学校师生唱国歌,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李荣国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学雷锋宣誓活动聚焦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学生自觉主动地关注雷锋精神,在校内形成学雷锋的氛围,激励同学们做一名思想好、学习好、品德好的优秀少年。



市青少年宫的刘茹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们进行情景式舞蹈教学,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顾连军老师和邱文文老师的音乐课以学习经典红色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为素材,引导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杨文君老师的美术课堂,以画雷锋”“讲述雷锋故事”,教导同学们学雷锋、做雷锋,努力弘扬雷锋精神;李荣国老师的经典阅读课堂,以《大学精神和雷锋精神的融合》,让学生们深刻感悟雷锋精神,激励他们向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杨传荣、李登成、王晴等老师的课程,也紧紧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在教学中融汇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生们深刻感悟雷锋精神。

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普展品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生命科学、动力学等科普知识和科普实验操作平台,志愿者们现场引导学生们体验磁力转盘、转动生花、VR等科技实验项目,讲解电梯事故应急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孩子们有序参与科普大篷车的科学体验,让现场的同学都大开眼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汲取前沿科技、扩展知识视野的窗口,将科技创新精神深植学生的心田,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雷锋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学好本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好品行、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发扬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