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市青少年宫开展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 “祝福祖国 梦想起航”迎国庆主题活动

2023/10/1 16:26:05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2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9月30日,由枣庄市市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枣庄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枣庄市红色收藏家委员会、枣庄视立美有限公司协办的“祝福祖国 梦想起航”少先队员迎国庆主题活动在市中区税郭镇牛角村文化驿站举行。市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原铁道游击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枣庄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顾连军等领导,以及枣庄市青少年宫少工委雏鹰中队和牛角村的少先队员及家长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少先队员们来到位于市中区税郭镇牛角村的鲁南战役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花篮。活动仪式上,市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和枣庄市红色收藏委员会杨义平会长分别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参加鲁南战役革命事迹,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致敬。

纪念活动后,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祝福祖国  梦想起航”迎国庆主题活动在税郭镇牛角村文化驿站举行。少先队员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们敬献了红领巾。爱心企业枣庄视立美有限公司为现场的全体少先队员赠送了红色书籍。

市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指出,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是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热情讴歌伟大的党,赞美新时代祖国发展伟大变化,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他勉励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加强锻炼,用美妙的声音讴歌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用美丽的画笔描绘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枣庄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顾连军表示,组织开展“祝福祖国 梦想起航”少先队员迎国庆主题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用特有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少先队员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青少年宫少工委雏鹰中队岳铭阳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做了表态发言。枣庄市红色收藏家委员会会长杨义平引领同学们参观了文化驿站历史资料陈列馆和红色图书室,同学们观看了红色革命题材电影。原铁道游击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市中区“五老”宣讲团团长王金国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和铁道游击队的红色革命故事。       



报告会后,同学们踊跃谈了心得体会:一定铭记历史和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刻苦锻炼,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体联欢随后举行。枣庄市青少年宫少工委歌舞中队李婉婷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幸福娃唱幸福歌》和《家乡的石板桥》,优美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市青少年宫少工委雏鹰中队的诗歌朗诵《我们向国旗敬礼》,热情地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深情地赞美了美丽的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税郭镇牛角村的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让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产生强烈的共鸣,大家一起挥舞国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最后,市青少年宫雏鹰中队的趣味篮球表演《龙的传人》让活动推向高潮,动感热烈的旋律,吸引在场观众们一起鼓掌喝彩。

今后,枣庄市青少年宫将充分发挥校外教育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整合校外红色教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实践内容,突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校外教育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