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山东省青少年宫到枣庄市青少年宫调研交流

2023/11/27 10:49:33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3466

为进一步加强山东省校外教育工作交流,探讨学习交流开展校外少先队、流动少年宫、新时代青少年宫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11月24日,山东省青少年宫赴枣庄市青少年宫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座谈。


枣庄市青少年宫领导班子介绍了校外公益培训及实践活动,从丰富教育课程提升培训质量、坚持继续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公益活动、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突出公益属性和教育职能,立足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一团两院”的组织架构,详细介绍了枣庄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火炬艺术团、少年科学院、青少年书画院及校外少先队的运作模式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宣传阵地建设,扩大活动的社会效益;强化党建工作,注重思想政治引领。

座谈交流期间,团市委副书记、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赵波就青少年宫的未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青少年宫的体制改革,通过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带队建,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二是搭建好工作平台,联和市关工委、市科协、市教育局等部门,做好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丰富活动载体。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取得社会、家长的了解、支持,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

省青少年宫张富国主任肯定了枣庄市青少年宫取得的成绩,就省级活动平台搭建、顶层设计、优化环境、表彰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此次交流调研,拓宽了枣庄市青少年宫的发展思路,为抓好队伍建设,找准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用更有吸引力的活动服务、凝聚、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用更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