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训 > 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团委动态

“乒”出少年风采,点燃冬日激情 ——“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枣庄市首届“青苗杯”乒乓球联赛完美收官

2023/12/18 16:14:37 来源:枣庄市青少年宫 点击:3943

为落实健康枣庄“十大行动”建设,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工作要求,以及落实“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乡村体育“四赛”活动开展的具体体现,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青少年体育竞赛,积极推进“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体育活动在我市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的开展。12月15日,由枣庄市体育局、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山东宏亚文体有限公司承办,枣庄市青少年宫及青少年宫乒乓球训练中心协办的“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枣庄市首届“青苗杯”乒乓球联赛在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杰、共青团枣庄市委副书记赵波及市青少年宫、市中团区委、市中区教体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介绍了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枣庄市首届青苗杯乒乓球联赛筹备开展情况。前期,通过开展“流动少年宫”走进镇村学校开展乒乓球项目公益服务和推广活动,并向全市10所农村小学分别捐赠了乒乓球台、乒乓球拍、足球、篮球等体育教学用品。



15日至17日,比赛在枣庄市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如期举行。此次赛事共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男子、女子单打,来自全市29所小学27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同台竞技。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比拼技巧、较量战术、博弈心态, 大家你来我往,上步搓球、侧身进攻、后退拉球、大力扣杀,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小小乒乓球在台上飞快地来回穿梭,击球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在寒冷的冬日里展现了青春与汗水的挥洒,活力与激情的碰撞,点燃着大家的热情,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声和加油声。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并于17日举办了闭幕仪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范卫东,共青团枣庄市委副书记赵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科院院长邓淇以及相关单位领导观看了比赛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为培养优秀的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给更多喜欢乒乓球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优质的训练、比赛环境,市青少年宫与市小球运动联合会共同组建了枣庄市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专注于5-16岁青少年的乒乓球训练,并于今年10月份开始正式运营,促进了我市青少年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形成一条畅通的乒乓人才输送渠道和完整的队员梯队,共享共建发展枣庄乒乓球运动。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投身到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情,以健康的体魄、良好地精神风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健身,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健康成长。同时,普及提高青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技能水平,推进体教融合和团少联合工作,扩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枣庄市委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民生路629号 邮编:2778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318652
鲁ICP备19047274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3001号 技术支持:滕州信息港